如果你,你可以,有很多,做什么,去做

提問: 對自己不擅長又不是必須做的事可不可以放棄? 問題補充: 我性格內向,喜歡靜,不喜歡也不擅長激烈的體育活動,尤其是足球和籃球。可是現在大多數男生都喜歡,為了和大家打成一片,我也去打一打籃球。可是我的技術也太差,無論我怎么盡力去打,還是不能讓隊友滿意。有時他們只是閑得沒事玩玩,倒也不會對我怎么樣;可是有時候,兩個班搞一個非正式比賽,我的表現就令同學很不滿了,他們也不是罵人,但是那種指責的口氣卻令我很傷自尊。我不是說他們說的不對,我只是認為我是為了“討好”他們,跟他們打成一片,才跟他們打球的,而且我也保證我盡力了。他們這么說,只能說他們不歡迎我打球。其實我本身甚至有些厭惡那些體育運動,我之所以堅持去跟他們打球,有兩方面原因。一是我剛開始跟他們打球的時候,同學們還是鼓勵的態度的,可能是后來比賽我拖后腿他們才排斥我;二是我父母鼓勵我用各種方式與人交往,而且還經常說我沒有毅力,做事不能善始善終,他們認為我應該堅持打籃球,然而如今卻不行了。我承認我的毅力確實不強,學習上不太自覺。但我自認為我沒必要用籃球這項活動來證明自己,一是我對籃球毫無興趣,不可能有所突破,與其費力不討好,讓人排斥,不如不去;二是在與人交往上,不僅僅在于打球這一條渠道;更重要的一點是,因為我老想使自己提高技術,不被人指責,我給自己的壓力比較大,甚至一到體育課自由活動,我就緊張,這種壓力和自卑心理甚至影響到了我的學習生活。所以我自認為對打籃球這件事可以選擇放棄,應該在我的本職工作和我擅長做的工作上體現鍛煉毅力,不知大家認為如何?2010-05-20 19:39 我困惑的問題是關于通過堅持打球來提高毅力的說法,我的情況究竟只是屬于一個逆境,拼一拼就可以闖過去;還是屬于不顧實際的那種不碰南墻不回頭。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如果你不喜歡完全可以不必去做。你可以學習鋼琴學習美術,事情可以干的還有很多,如果你單純的就是為了和別人混到一起就去強迫自己做什么,你一定不會開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e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