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白蛋白,球蛋白,腹水,水份,生保

提問: 肝硬化體癥 問題補充: 由于肝硬化引起上消化道大出血,15年前進行了脾臟切除術,后經服用中藥調理,基本康復。但是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下肢浮腫的現象,根據常識,這是球蛋白和白蛋白倒置引起的。我現在想問的是,有沒有口服的藥物能夠糾正蛋白倒置的問題。因為,以前住院期間,醫院是使用人血白蛋白滴注進行蛋白倒置糾正的,現在,那種做法顯然不可能,因為那是不得已的情況下使用的,不但費用高,而且,醫生也不肯隨便使用。所以,在此詢問內行專家,有沒有別的解決辦法。(剛才看了不少與肝硬化相關的提問和回答。似乎我還算屬于不幸中的幸運者,畢竟已經再活了15年了,且還一直堅持上班工作到退休,真的不容易。所以,我現在僅僅想獲得一些有參考價值的治療和調節方法。) 医师解答: 肝硬化發生白球蛋白倒置,說明肝功能已發生嚴重的損害,肝細胞大量壞死,不能制造白蛋白,使白蛋白極劇降低;另一方面網狀內皮系統則代償性增生,于是制造的球蛋白增高。一個降低,一個升高,這就發生“白球蛋白比例倒置”。白蛋白是維持血漿滲透壓的主要因素,通俗地說它是保持血漿的水份,使有效血容量不致減少,它減少了,水份就漏到組織間隙,及腹膜腔,于是則發生組織水腫及腹水,腹水不僅引起腹脹,由于膈肌抬高,還造成呼吸循環障礙。糾正這種狀況,唯一的治標方法,只有從靜脈內補充白蛋白。到目前為止,我是內科醫生,據我所知,還無代替產品。病人不知是否為樓主本人,已經這種狀況,還有幸生活了15年,本人一定深通醫理,注重攝生保健,方致干此。建議去當地省中醫院,尋求中醫調理,間斷注射白蛋白,爭取再活15年,安干天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e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