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淋巴,一是,二手,紫菜,要注意

提問: 肺結核:一年后感覺左肺影響呼吸? 問題補充: 去年4月14日住院,(一月后)5月12號出院。吃藥至今(超過一年;醫生要求且按時段拍片觀察)。一周前去醫院檢查,醫生說再吃兩個月的藥然后停止吃藥。檢查單的信息如下:CT掃描所見:胸廓對稱,左肺上葉尖后段可見斑片狀密度增高影。縱隔內未見增大淋巴結影,心影形態未見異常。氣管、支氣管顯影通暢。雙側胸腔未見積液。印象:左肺陰影考慮繼發性肺結核。我的問題:我現在明顯的感覺左肺出氣有時候不正常。感覺左肺比右肺高了一些,而且左肺按上去有時還帶有一點疼還有些硬,好想有個東西硬硬的,一直在長,感覺好像要阻止我呼吸。有時候我并不緊張,但我的左肺卻繃得很緊,出氣的時候感覺到比較費力。 医师解答: 只要是結核,治法是一樣的,如淋巴結核、肺結核、骨結核等。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西藥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。西藥治療一是服藥時間長,一年以上,二是西藥的副作用大,能傷肝,長時間吃藥身體受不了。有個傳了幾代人的中藥可供你參考一下,用特效中藥治療此病。藥丸,以化淤散結、解毒消腫為主,是專門治疙瘩、腫塊、炎癥的,對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、肺結核等的治療是拿手,曾治愈肺結核兼有淋巴結核的患者。若是手術切除,一是創口長時間難以愈合,二是會復發。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,以及油炸的、燒烤的,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。還要遠離煙酒(包括二手煙),調節情緒,焦慮生氣上火、勞累對病情會有不好的影響。多食海帶、紫菜及新鮮的蔬菜、水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e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