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比值,你的,青光眼,正常,我的

提問: 跪求!診斷青光眼!專家幫忙 問題補充: 本人18歲,近視500度,男3個月前,進行體檢,眼底檢查,醫生說我杯盤比為0.4,其它一切正常,她建議我做排青檢查!當時嚇了一大跳,然后檢查,眼壓:左14.1,右14.7還做了視野檢查,結果為基本正常…然后醫生診斷我沒有得青光眼!可是我很怕,怕自己患上這恐怖的病…每天都擔心!然后3個月后的今天,我還是忍不住又到另一間醫院檢查,眼底:杯盤比還是0.4眼底其它情況正常,眼壓:左14.1右15.1 視野檢查結果無明顯變化,基本正常!主治醫生還是說我可以排除青光眼,我的杯盤比有點大是因為近視造成的…備注(兩間醫院都是國家三甲醫院,因此檢查方面應該有技術含量的) 我個人沒有感覺到有不適,戴鏡視力為雙眼5.2 問題:跪求專家們解除我心中的困惑!我這種情況是青光早期的可能性大嗎?我基本上每時每刻都在擔心! 杯盤比0.4在臨床上常見嗎?是不是很特殊呢? 我真的好怕自己是青光眼早期而沒查出來,這可能性大不?(我還有1個月就高考了,這件事一直在影響我!) 請不要復制一堆資料,這3個月來我基乎全部看過,我要的是你們的回答 小弟在這先謝過大家了!祝大家都身體健康,開開心心!2010-05-17 13:13 最后還想問一下,一般杯盤比象我這樣的人是不是都要求做排青檢查… 医师解答: 小同學你太過于擔憂了,沒那么嚴重,不是你想象的。臨床上,在體檢時,凡是看到 ,杯盤比值偏大的患者,醫生會建議去醫院檢測眼壓,視野等,排除青光眼。但,不是每個人都會確診該病,發生的概率很低,這是群體粗查。正常比值不大于0.6 大于0.6是高危人群。 等于0.6是可疑人群。 超過0.5是建議復查群體。 近視眼的比值一般比正視眼要偏大。況且,不單單看杯的大小,還要看杯深,杯沿,篩板的狀況,顏色,血管的走形等,綜合一起來判斷。有經驗的醫生會據此有粗略的判斷,然后去檢查其他項目來確定診斷。看了你的描述,你就不必擔心了,安心高考吧。既然檢查眼壓正常,視野正常,還擔什么心啊,況且青光眼的進展是緩慢的,在不知不覺中發展的。可以很多年的進程。以后每年去復查一次,所有資料保留,讓醫生對比看發展,這樣你也放心了。連續3年沒問題,就排除了。你的最后提問:各個醫院界定范圍不同,我們這里,一般是等于0.5 杯較深的,建議去排青,(近視眼的要大于0.5),根據醫生的經驗,嚴格一些比較好。好了,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放下包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e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