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粒,的是,好了,都是,也是

提問: 2個月小孩不能補鈣 問題補充: 小孩2個月,醫生說不能補鈣,因為頭頂上的那個什么快長閉合了。不知道這是不是不缺鈣的標志,因為不能補鈣,最近又感冒,不敢出門曬太陽,怎么辦啊?聽說隔著玻璃曬太陽沒用,是這樣嗎?謝謝 医师解答: 小的話,沒必要!只需要補魚肝油好了,它是促進鈣吸收的,因為寶寶小的時候,需要的鈣量不是非常大,只要吸收寶寶食物(奶之類的)里的鈣好了!全部夠寶寶生長需要了! 如果寶寶大了的話,到了長牙期,長個期,那么需要的鈣相對來說多了,食物中也可能不夠了,所以在補魚肝油的同時需要增加鈣劑! 鈣補過頭,確實也不是很好,所以最好你能在確定寶寶缺的時候,再補!以免過頭! 我個人覺得無論是什么鈣劑都是不可以長期服用的;先不說它也是藥,“是藥三分毒!”再說經常服用會影響寶寶對其它微量元素的吸收的! 魚肝油品牌有:貝特令、伊可欣等 有人說一天一粒;也有人說兩天一粒。還有我們這里的婦保院醫生說,如果母乳喂養滿三個月,就該補鈣了! 我家寶寶是按兩天一粒吃的,吃的是貝特令。我認為應該根據自己寶寶缺鈣情況,而且這個東西吃多也會超量的,我們按婦保院醫生的說法兩天一粒。還有俗話說:是藥三分毒! 所以還是依自己寶寶而定! 補鈣還可以讓寶寶多曬曬太陽;但要注意: 1、時間不能太長,15至20分鐘就夠了; 2、不能暴曬,就曬AM8點左右的太陽,傍晚4點左右的太陽就可以了; 3、還有不能直接曬臉,最好曬寶寶的PP。 4、如果是冬天的話,不能隔玻璃曬,這樣沒效果的!現在是夏天當然不會的嘍! 5、等寶寶長大些,可以給寶寶加服鈣劑,我家寶寶喝的是藍瓶:葡萄糖鈣鋅口服液,鈣,鋅一起補! 所以我覺得有時補補鈣劑,平時還要適當鍛煉寶寶,不能一味依賴藥物!你寶寶還小,可以過段時間再說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e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